锦炎素羽

拉丁语日语攻坚ing,存在主义象征主义狂热爱好者,华叔的小跟班,坡爸的亲闺女。

无关风月,心如死灰。一片荒芜,寸草不生。

Lecteur paisible et bucolique,
Sobre et naif homme de bien,
Jette ce livre saturnien,
Orgiaque et mélancolique.
Si tu n'as fait ta rhétorique
Chez Satan le rusé doyen,
Jette ! Tu n'y comprendrais rien,
Ou tu me croirais hystérique.
Mais si, sans se laisser charmer,
Ton oeil sait plonger dans les gouffres,
Lis-moi pour apprendre à m'aimer;
Ame curieuse qui souffre
Et vas cherchant ton paradis,
Plains-moi !... Sinon,

Ever【Orm / Vulko】

家里那口子要求1000字以内成文,我光荣地没有完成任务。

妄图写后续,看我明天有没有时间吧,后来Orm找到了Vulko,然后时间跳到Orm揭露Vulko叛逃,用私刑发泄愤怒什么的吧。

早就想对Vulko动刑了(小黄人高兴~)

————————————

概要:
Vulko的苦心劝诫并没有让皇后免于杀身之祸,却带来了老国王的雷霆之怒,他对皇后的忠心给自己带来的只有身败名裂和锒铛入狱。愤怒的国王在用私刑折磨Vulko多天后,终于决定将他流放到大陆,而恰在此时,Vulko的学生,在外游学的王子Orm却回来了。

Ever

 

By 炎

 

“Vulko!”

 

他的脊背僵硬地顿了一下,却并没有回头,继续在卫兵的押解下朝前走去,直到那个少年再一次叫出他的名字,大声的,气急败坏的,气喘吁吁的。

 

“王子殿下,您不可以——”

 

“你们要违逆你们未来的国王吗?都给我让开!”

 

他感到自己破破烂烂的甲胄从后面被人扯住了,帝国最年轻却也最得力的谋臣无可奈何地站住了。

 

“Orm 殿下——”小王子见他不回头,生气地跳到了他面前,没有料到这一出的Vulko慌忙地把眼神移开了。

 

“这不公平!”他抓着Vulko手上的锁链,把它们摇的哐当直响,“这不公平!”

 

“王子殿下。。。我。。请你自重。”被降罪的军师低着头,他没有想到被外派游学的王子会在这时回来,一回来就不得不接受自己母亲已被处决的噩耗。

 

“为什么?你又没做错任何事,为什么父皇偏偏要流放你!”

 

“因为我——我为你的母亲——”Vulko不想说这事儿,他不想在临行前再揭开这孩子的伤疤。

 

“那有怎样?他凭什么因为几句话——”

 

“Orm 殿下,请注意您对国王殿下的称谓,我——”

 

那个只有他一半高地孩子一把抱住了他,狠狠地抱着他,国王几天以来发泄在他身上的愤怒此时疼得厉害,皇后死后,国王迁怒于他对皇后的忠心和不合时宜的苦心劝诫。

 

然而对他来讲,国王泄愤的拷打并不是最难熬的,难熬的是现在,是此时此刻,是忽然就在他怀里哭得像个泪人的Orm.

 

“他不能让你走,他怎么能把你流放到陆地那种肮脏的地方”从来没哭过的Orm抽抽答答地说,

 

“他不能把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就这样拿走了。”

 

“嗨。”他艰难地蹲下来,天知道他受伤的膝盖此时疼得有多厉害,“嗨,Orm。”

 

Vulko蹲下来,像往常那样,把手掌按在对方银色的,柔软的头发上,衣袖滑下去,露出他鞭痕遍布的手腕,眼圈还红着的Orm看看他,又看看那些狰狞的鲜红,在他的手从Orm头上滑到对方脸颊上时,Orm握住了他的手腕,亲吻着那些伤口,仿佛这样就能让Vulko好过一点一般。

 

他充满怜惜地看着那个孩子,意识到,与他残暴的父亲相比,Orm更具有为王的资格和高尚的德行。

 

“答应我,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君主。”他轻轻地抵住了Orm 的额头,就像他们过去经常会做的那样。

 

“我会来找你的。”Orm深吸了一口气,斩钉截铁地说。

 

“我身边的那个位置,永远都只会是你的,Vulko,相信我。”

 

他看着眼前这个半大的孩子,本应该和无数同龄人一样尽享天伦之乐,却不得不面对如此之多的生离死别,他不知道此时究竟是该哭还是该笑,拍拍Orm的肩站了起来,不出意料地,他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倒,而Orm一把扶住了他。

 

“你该回去了,王子殿下,若是国王知道——”

 

“谁管他!”Orm倔强地不肯放开手,倔强地要求为他分担哪怕一丁点苦难。

 

你没必要为了你父亲的原因而自责,他看着那双清澈而倔强的眼睛,终究还是没有说出这句话。

 

“让我送你最后一程。”Orm把头别过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抽了抽鼻子。

 

“我会来带你回家的,老师,一定。”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锦炎素羽 | Powered by LOFTER